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Englishtown學習心得 - 三個月

上英文課其實差不多快四個月了(標題是騙人的),在養成現在的上課習慣之前,經歷了一段人仰馬翻的生活,不過最近已經逐漸穩定下來,簡單來說我現在就是平日上課(一堂小班 + 一篇教材)、假日休息,一對一的課目前沒有固定在上,看情況安排,不然我也有打算明年找一段時間密集的把一對一上完。目前我在十一級,用掉了80堂小班制和10堂一對一。

至於學習效果,以我自己和公司裡的外國人講話為例,單字、文法、發音那些老實說我還沒感受到明顯的進步,但自信心這部分確實有一點起色了!以前講英文會顫抖的毛病沒有了,甚至有時候自己還沒反應過來,話已經起了個頭,雖然我的語速和反應跟英文流利的人比起來慢了好幾倍,但應該有在逐漸脫離英文啞巴的狀態。

學習心得補充:

一、小班制
  • 題目循環:
    小班制的題目不夠用一整年,過了三個多月,我已經上完一整輪的課,意思是現在正在上重覆的題目,我發現簡報的內容有在更新,但差異不大,會膩嗎?目前我是覺得還好,因為很多題目是開放式的,而且老師和同學不一樣,聽到的會不一樣,自己的心態也是想藉機看看能不能講得比上一次好,所以重覆也沒關係。
  • 只剩一個人也會繼續上下去:
    有一次上課上到中段,居然只剩我和老師兩個人而已,結果老師還是決定繼續把課上完,所以剩下的20幾分鐘變成了一對一會話課,有點尷尬但又有點賺到的感覺。
  • 氣勢:
    我發現不是只有台灣人會怕,每個非英語系國家的同學立場都跟我們差不多,要鼓足一些勇氣才敢開口,現在偶爾還是會遇到臨陣退縮的同學(調成旁聽的狀態,不講話)。但上課越久,越覺得練口說沒有其他辦法,是一件必須厚著臉皮去拚的事,出得糗越多、學到的東西就越多,所以就抱著越挫越勇、慷慨赴義的精神去上課吧!
二、教材
  • 跨級測驗:
    當時我剛完成九級的課程時,沒有去做跨級測驗,直接跳到十級,後來想回去做就沒辦法做了,覺得有點浪費。之後十級上完,要升到十一級之前才特地撥一天來做這個題目,作答方式跟教材差不多,考文法、聽力,沒有講話的部分。
  • 作文練習:
    字數增加了,不曉得跟級別有沒有關係,以前是100-120個字,現在是150-200個字,然後自從介面改了,寫太少會寄不出去,寫太多還沒試過(我覺得打200個字是挺夠的了,所以沒再去做測試字數上線之類的事摟)。

三、客服
  • 學習顧問:
    我的學習顧問好像已經放生我了,應該已經超過一個月沒電話過來了吧~雖然也沒什麼問題好反應的。

雖然有持續在唸英文了,但還是不斷感受到自己正遭遇瓶頸,整體來說Englishtown是著重在英文口說的部分,想聽懂英語新聞、讀懂原文書的話,似乎還需要額外的訓練...不過,考慮到自己也才剛上軌道,目前就先保持這樣,待明年再來盤算。

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最近我也接觸到這間線上英文公司,也在考慮兩三家中
    我的email: louis.hh.pan@gmail.com
    是否可以私下聊
   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了EF小班課跟1對1,覺得1對1壓力比較小,大概只要厚臉皮在一個老師面前丟臉跟在1個老師+5同學面前丟臉,心靈受傷的程度不同XD。又大概因為我使用對岸EF帳號,所以同學都是大陸人,沒有「各國同學」一起上課的感覺,所以現在都只上1對1。目前一週2堂EF,2堂易森菲師。覺得EF的美國老師發音非常美式(廢話XD),但是EF我上過2個老師都有點漫不經心,即使我固定跟同一個美國老師上課。易森因為是固定老師,就嚴格許多,有那種因為要長期相處所以會比較認真,不然上完課怕你下次就不買課程的感覺。而EF上完課就想要跑了,好幾次我連課堂NOTE都來不及複製,老師就關閉教師了。
    另外,我推薦您「扇貝單詞+扇貝新聞」二個APP增進字彙量及閱讀。強烈建議二個APP一起安裝。扇貝單詞雖然有幾百本店單字書可以自行決定背哪一本,但是如果您用扇貝新聞閱讀新聞時,可以直接把不認識的單字加入扇貝單字APP裡面去背,超級好用!二者都免費且完全無廣告。但是我付費購買扇貝單字的柯林斯英英字典,這樣單字釋義就會變成英文的,後來我又加買關聯詞功能。目前已背單字四百多天,看了近五百篇新聞,因為它完成任務可以打卡拿徽章,就很有動力每天完成任務(背100個單字或閱讀2篇新聞)。覺得單字與閱讀是只能自己來的基本功。1對1口語及聽力練習則是不得不花錢的練習項目。希望您過一陣子繼續發表心得分享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laire!很高興再看到妳!多了同樣上過English Town的同學的不同意見,相信可以給很多人當做參考,另外我一定也會去試試看扇貝的!感謝分享!看懂英文新聞真的是另一個需要練習的項目呢~我會繼續努力的!下次分享心得應該是兩三個月後摟!

      刪除
  3. 帥哥你好,我也是辭職全天學英文,給自己訂了三個月目標從Level 4到9,为了进更好的公司。。資料基本只用englishtown提供的,現在快三個月了。。只刚做到level 7,感覺是有點進步,主要是說和聽進步,但不是很明顯遠達不到預期,但跟你托福那個4個月突破比差太遠了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也不知道是方法錯了還是中途懶惰了現在好後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Lisanity,
      千萬不要為過去的決定後悔喔!何況你是在做對的事情不是嗎?Englishtown本來就是準備一般生活會話用的,你每天都有上課的話應該能感受到比較敢開口了,甚至有些常用的句子可以說得很順,不管進步得快或慢,你都在朝目標前進阿~要堅持下去!托福的準備只靠Englishtown的教材不夠,如果你的目標是托福,建議去買本official guide來練習閱讀和寫作的部分喔!加油加油!

      刪除
    2. 谢谢回復,我畢業兩年了,我是為了進大型會計師事務所,全英文環境工作的。。。要求起碼雅思6.5左右水平的。。英語我也就讀可能好點但詞匯量也不夠,我這三個月設定了每日計劃,就每天半個unit的englishtown還有F2F和口語課,但每天完成程度不理想,現在水平提升很慢快要面試了發愁了。。

      這兩天又買了5本其他英語書又在圖書館借了8本(語法詞組發音之類的)。。有點臨陣抱佛腳感覺

      刪除
    3. 話說Englishtown除了網上會話課,不是還有Face to Face 和Workshop這種面對面的上課方式嗎?我沒怎麼見你提到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本來預期三個月從Level4的習題做到Level9-10,現在估計最多到Level8的unit1,而且即使到了水準也未必就真的達到那。因为學完了知識點很容易就忘記了

      刪除
  5. Shane你好!我在找一時進修英語的課程 ,剛巧找到呢個BLOG。
    請問你覺得Englishtown對你的聽讀講寫有幫助嗎?
    我的email: david_flung@yahoo.com.hk
    是否可以私聊
   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多多少少有幫助摟!
      因為我已經離開EnglishLive快一年了,資訊上不確定還能不能給您什麼建議。
      如果希望用mail聯絡我的話,可以寄到shane7427@gmail.com
      感恩~

      刪除
  6. 我英文超爛,五專英文幾乎廢了,今天報名ET English,小班制,因為1對1怕連單字都講不出來,看了你的介紹,希望能夠對英文基本溝通能有幫助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學英文就是一個要硬著頭皮去講,然後會很糗,但還是要厚著臉皮講下去才能慢慢進步的修羅道呀~(現在還是沒走出來的我),一起加油!

      刪除